close

 

 

真是可愛的小腳丫~~~哈哈哈

呼~終於生完孩子了!(?欸這什麼感嘆句)

話說我真心覺得有無痛分娩真是產婦的福音!!!
改天再來補上分娩記事~(是說誰要聽呀~哈哈哈)
哈~離題了~
 
吼~說到母奶~我真的要流淚了!
我覺得生小孩不是最痛的(因為有無痛)~
擠奶才是最痛的!!
擠奶才是最痛的!!
擠奶才是最痛的!!
因為太痛了所以說三遍!!哈哈哈哈
 
生小孩沒哭~擠奶我反而哭的淅瀝嘩啦~還一度產後憂鬱!想到擠奶就開始掉淚!!而且當時還是最少2~3小時要擠一次!!不過乳頭通了之後就比較好了。
 
 
通奶秘訣1  卵磷脂
在懷孕時我就有一直在吃卵磷脂的習慣,泡奶粉的時候就會一起加個兩~三瓢(沒有個10克也有5克)。
我覺得他除了發奶之外還有一個好處是讓奶比較順,比較不容易堵塞。
(哈哈我的卵磷脂是大包裝XD學食品還是有好處的哈哈哈)
 
 
通奶秘訣 2  通乳頭
每次擠奶,我都是從乳頭開始,乳頭結束(這什麼意思呀?!!奶不從乳頭出來要從哪裡!!哈哈哈)
我的意思是,每次擠奶都会先用手按壓乳頭,按到奶水呈噴射狀之後才用擠奶器。
這個道理就好像門口的東西不先讓他出去,後面的東西再過來當然會堵住啦!因為門口就這麼大呀!(什麼跟什麼呀!哈哈哈)
 
通奶秘訣 3   湯湯水水
湯湯水水一定要多喝~真的有助於奶量增加。有時候在喝湯的時候都會感受到胸前在滴答滴答~
月子餐都有一些杜仲茶,通奶水,止渴茶,等湯湯水水可以喝。如果沒訂月子餐喝家裡煮的雞湯,八珍湯也都很有效。每次吃都會感到奶在漲。
 
照片裡的就是八珍湯,八珍藥材可以去家裡附近的中藥行抓,有的中藥行都會有配好的一袋一袋的很方便。
買回來只要加入水裡,另外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看是排骨呀~還是雞肉什麼的一起燉。
 
八珍湯我到現在都還有在喝喔(已經做完月子一個月了)~~我都是擠奶前喝
 
image003.jpgimage005.jpg 
 
 
 鮮奶、奶茶也是很好的發奶飲品~~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現在的戰績!!哈哈哈~
喝了奶茶或鮮奶之後大概可以多50~60CC左右。我平常一次大概是擠300~~這次有喝奶茶~多了60CC。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每次到大賣場鮮奶都挑最大罐的買!!!因為一下就會被我喝完了!!!一個喝奶補奶的概念XD
image013    
 
 
通奶秘訣4  定時擠奶
坐月子的時候是最好衝奶量的時候,前提是嬰兒都有人幫忙照顧。因為擠奶真的很耗體力 。
我很幸運~坐月子前兩個禮拜在醫院做吃月子餐,後兩個禮拜在娘家做,媽媽煮,都有人幫忙顧小孩。
我就是時間一到就擠奶。剛開始我擠得很勤,兩個小時就擠一次。可想而知那有多累!!但奶水真的會慢慢變多,乳頭也會越擠越通。
 
後來我才慢慢延長到四個小時擠一次。現在則是六個小時擠一次~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改天再分享。
剛開始要衝奶量的千萬別馬上就隔那麼久才擠喔~一方面容易堵塞,一方面容易停奶。
 
ps.一定有人問~那半夜不用睡覺嗎?當然要呀!所以坐月子的時候我只有睡覺起來那次隔最久時間。
不過通常最多也是六小時而已,因為會被漲醒!!!!!
 
通奶秘訣5 熱水澡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算是"順奶"~~(喂~你真的很愛自己發明詞彙~哈哈哈哈),就是要擠奶前從肩膀往下衝熱水~有時我會搭配一些按摩~不用專業的那種~就是自己按摩淋巴覺得舒服這樣。
 
 
一定有人想說怎麼沒寫到要給寶寶多吸!!~
哈哈哈哈因為我沒親餵!!!我目前都是全瓶餵!!!!(遠目~)
所以沒親餵的媽咪不用擔心喔~奶量還是可以衝上來的~我現在一天擠四次~總奶量還是有1200cc唷~其實也不少呢!!!
家裡冷凍庫已快炸開~~
 
 

PS.後記小方塊好用心得

(有母奶好用,沒母奶也不用擔心)

還有一個好物可以分享,之前待產包就提到的樂樂Q貝

我發現它半夜超好用的。很方便。

image016.jpg   
 
每次半夜解凍母奶冰棒都要好久。(還有因為冰箱跟熱水都在樓下 好懶的走下去。哈哈哈~其實是媽媽自己懶!!!飛踢)
 
 
我後來半夜都準備3~4顆Q貝&保溫瓶裝好水&奶瓶在桌上。
等小踢一哭我就馬上泡給他喝,量其實也很好掌握,一顆可以泡40ml,小踢現在都吃到120~160ml不等。
 
還有因為配方奶其實也會讓寶寶比較有飽足感
所以睡前或半夜的這餐吃配方奶其實也可以讓寶寶撐比較久才肚子餓~媽媽才可以多睡一點!!!  

媽媽也不是亂選配方奶的成分跟母奶類似,喝起來又不甜,所以我才選這個,下次再來分享Q貝的實際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janejan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